我愛妳,用全身的力氣。_狗,小娃

全文經照護人同意,轉載自 貓兒的玩樂廚房


「媽麻,每次都說是最後一口,結果都不是!!後面都還有好幾口...」
我的拉拉女兒小娃,這樣子跟前來幫助我們的「動物溝通師」Leslie抱怨著....
我噗嗤笑了出來:「誰叫你不吃,媽麻只好連哄帶騙,希望你多吃一點啊!」好啦!後來就改口:快吃完了,還剩下一點點。

這是動物溝通師Leslie第二次到我們家,前年11月也來幫助賓狗哥哥過。
上週六因為娃娃狀況不好,緊急帶去醫院,測了血壓和血容積比後,一下掉到只剩13%(正常狗狗為37~55%),可以想見,原本有50個人幫你攜帶氧氣,現在只有13個人幫你攜帶氧氣,她成天沒有力氣,站也站不起來。
「這需要輸血了,但是,腫瘤病患,輸血也沒多大意義,輸血的效果頂多維持一個多星期吧!要是造血功能不能恢復….」

這任性的小娃,她三個月大時,第一眼看到她,就愛上這個有著漆黑靈動大眼睛的小女孩。媽媽實在是沒有放棄的權利。我跟醫生說:再給她一次機會吧!於是找了血狗配對捐輸500cc血,上回輸血是2月3日脾臟開刀的前一天。
昨天整天在醫院陪伴小娃輸血,想到Leslie在2月25日那個微涼有些許陽光的午後來時,這小妮子跟Leslie說的話….
「我媽媽半夜很容醒喔,所以如果我半夜睡不著,我輕輕摳摳媽媽,媽媽就會醒來陪我了….」
「我喜歡媽媽晚上睡覺時抱著我的腳腳睡…這樣很舒服」
「我喜歡媽媽這樣子摸我,,從頭一直摸到腳….」
「我喜歡媽媽在廚房,廚房都會香香的….」
「我喜歡媽媽在家裡,媽媽會放音樂,我很習慣家裡面有音樂,叔叔(指排骨桑)都不會放…」
「我不喜歡一個人在家裡….」
輸血的點滴,從八秒一滴,慢慢進展到兩秒一滴。
隔壁隱隱傳來啜泣,排骨桑問了醫生,原來,隔壁有一隻黃金獵犬,淋巴瘤癌撐了三個月,當小天使去了,我,不忍與那紅紅的眼眶對望。

心裡清楚明白知道,不久之後,我也將如同隔壁那位女士,與自己心愛的小娃永遠分離,因為她也同樣是淋巴瘤。
請Leslie問問娃娃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,有沒有特別想去哪裡?
「就是心臟不舒服啊、胸口悶悶的,好累沒有力氣!」
「不會特別想去什麼地方啊,在這邊就很好了啊!」
結論:小娃,果真是個沒有什麼願望的小孩啊~~
請Leslie再幫忙問問:小娃為什麼不喜歡哈士奇??因為印象中,我不記得她和哈士奇有什麼不好的經驗。
小娃的回答出乎我意料之外:
「我不喜歡哈士奇,因為賓狗哥哥告訴我,他被哈士奇欺負過,所以我也不喜歡哈士奇!」
媽媽一聽,實在覺得太好笑了:這位小姐,你也未免太雞婆管太多了吧!!(賓狗幼年期曾經被KIKI姐姐咬過,可能他把這段經歷跟娃娃說了,也讓娃娃連帶不喜歡哈士奇,每次見到哈士奇都非常非常激動)
媽媽:「你為什麼現在都不親媽咪了?」
娃娃:「唉喲,你親我就好了啊?我喜歡你親我啊!」難怪這小孩現在都把臉湊過來要我親。
那,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?
娃娃:「不要,我現在就是不想吃東西。不要去醫院、不要吃東西」
媽媽:「不行,一定得要吃東西,不吃東西怎麼行?」
娃娃:「那,,我只要多吃一點點就好,只多吃一點點喔!」
媽媽:「一點點是多少?」
娃娃「就是一點點啊!」
連Leslie都聽不下去了,吼,這孩子很撒嬌任性嘞!
媽媽每天準備雞肉、羊肉、牛肉和鮭魚四種不同的鮮食,但是這小妮子,時吃時不吃,真的令媽媽傷透腦筋。
娃娃還說:「賓狗哥哥有回來過一次喔....我看到哥哥從門口進來,然後就又走了。」
「那很好啊,媽媽也放心了!」
輸血的速度加快了…變成一秒一滴。
500cc的血,從早上十一點多開始捐輸,到晚上快八點才輸液完畢,結束後再做一次血檢,血容積比從13回升到19%,雖是數值依舊不是那麼好,至少,暫時可以放心。
去醫院前,為小娃準備了羊肉嚼片零食、一罐溫水。
午餐和晚餐,小娃都吃醫院裡販售的「幼犬營養罐頭」,小妮子越來越返老還童,因為幼犬罐頭蛋白質比較高,而且非常香,小娃愛不釋口食慾高昂,連醫生都笑說:真是不可思議。
媽媽索性買了12罐和兩塊巴夫鮮食,另外也買了高單位的營養補給品,希望能幫助她的造血功能再度啟動。
排骨桑跟我都覺得:只要有一絲希望,我們就不要放棄,要是這次的狀況不好,我們也會希望快樂讓她度過這段時間,不會再進行任何治療(其實...根本什麼治療都還沒做...因為開刀的恢復期過後,血檢的結果都一直不好...),萬一這次的造血功能依舊不樂觀,就採取安寧治療伴她走完最後的一段。
輸完血後的小娃眼睛發亮,精神很好,看到隔壁結紮完的貓還想去追。><完全不像病人哪!
回家後,狼吞虎嚥吃完一大碗食物不說,還喝了一整瓶安素(高單位營養品)。
折騰了一天,我們抱小娃上床,安頓好她,為她蓋上一條毛巾被。這小女兒,從三歲開始,就跟我們一起睡。每天不但最早睡,也睡我們中間,在她身體比較不舒服的時候,我每晚不知道醒來多少次,察看她的狀況。
Leslie問她「晚上睡覺會不會冷?」
她回答:「不會啊?很溫暖」
我笑了,緊緊抱住我的小娃,親親她的額頭--因為妳是我的小寶貝貝。
是的,正如我的好朋友所說:我的確愛她比愛我自己多。

我不止一次祈禱:神啊,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,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守護她多久,但我知道,我會盡最大的氣力,愛她、照顧她,包容她的小小任性、直到她與我們分離的那一天為止,這樣我才能安心,責任才算完了。

全文經照護人同意,轉載自 貓兒的玩樂廚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